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

爆破沙拉

王信智一直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創意人。

他為Alessi活動所做的創意沙拉,一直是我覺得非常有創意的作品,主要他用巴西Campana兄弟的知名作品「爆破」,變成一道清爽的沙拉。
一整枝完好的芹菜以及綠茵的青蔥,其實已經很有滋味。

王信智是在發想這道創意料理這麼說的

這吃法,其實是一位眷村朋友告訴我的。其實新鮮的嗆味並不會過於刺激,卻很有勁。當有新朋友來訪說要吃我的料理,說是甚麼都可以,卻在端出一整座森林時傻眼。我喜歡這種不了解所產生的落差,當自己解釋完底下的柳橙汁加上白醋、葡萄醋、醬油、糖所調和成的沾醬,搭配上芹菜青蔥其實很好吃。所有人爭先恐後搶食清脆的舉止,像極了長不大的小孩子。

後來,這道迎賓食肆,成為家宴的招牌景點。(當然,不健康的多力多滋脆片,不小心也成為話題
材料:克隆初榨橄欖油、芬尼葡萄醋、新鮮檸檬、新鮮柳丁、美奶滋、蕃茄醬、帕瑪森起司、義大利香料、海鹽、小紅番茄、 紅椒、黃椒、醃黃瓜、新鮮檸檬、新鮮柳丁、起士棒、多力多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