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

來自巴西的坎帕納兄弟 (Campana Brothers)


來自巴西的坎帕納兄弟 (Campana Brothers) 費納多·坎帕納 (Fernando Campana) 和阿貝托·坎帕納 (Humberto Campana) 從小在巴西長大,深受老家街頭生活和狂歡節文化影響,最喜歡用廢橡皮管、紙巾、毛絨玩具上的圈圈線等破破爛爛的垃圾做材料,經過精心設計做出奢華不凡的咚咚。


“法維拉椅“是我們國家的肖像”阿貝托•坎帕納 (Humberto Campana) 說,
“儘管歐洲殖民文化對巴西影響很大,巴西的本土文化仍非常美麗。



以纏繞為手法的繩索椅
有一次他們從街邊小攤上買回一大卷繩子,當他們把繩子放在桌子上時,
繩子快速散開佈滿桌面。兄弟二人相互對視,然後說,這就是我們想要的椅子,
這就是巴西美麗的混沌的代表!

一種所費無幾但概念突出的創作,既不浪費、但能傳達出作品鮮明的獨特性和意念。
重視環保、提倡循環再用的設計取向,就是巴西兄弟的創作靈魂。
PS:圖中的輪胎看起來是新的。 那是因為在巴西很難取得舊輪胎,
所以在展示時,只能以新輪胎做展示。現在則以回收使用過的輪胎來製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