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

香醇咖啡的Morning Call!

法式吐司一直是很經典的早餐,但在”經典咖啡會”中簡嘉程老師教我們特別的金磚土司,將吐司用成小方塊,然後加上蛋液,而最特別是醬汁加入香濃的espresso,平常吃慣美而美早餐的我們,不如假日時,為自己和為家人自己動手做金磚吐司
(老師選用的鍋具是Alessi 傳熱特快的仙度拉銅鍋。呈裝的餐盤是Alessi的新品Marcel Wanders的盛裝餐盤,低調古典的白色餐盤,像幫美味菜餚穿上美麗的衣裙)
若還想親眼看到老師示範,請洽高雄遠東及高雄大立精品的alessi專櫃,報名經典咖啡會
食材:濃縮咖啡、植物性鮮奶油、藍莓果醬、可可粉、砂糖、香草精、牛奶、雞蛋。
做法:
1.先將雞蛋、牛奶、香草精加入容器,並且攪拌均勻,作成法式沾醬。
2.將厚片吐司沾法式沾醬後,放入平底鍋,煎至兩面呈現焦糖色。
3.在銅鍋內加入植物性鮮奶油、濃縮咖啡開小火加熱,再加入可可粉、藍莓果醬及砂糖,煮至濃稠再加少許香草精增加香氣。
4.將煎好的法式吐司放在餐盤上,淋上藍莓摩卡醬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